高峰论坛

常德开展“常防-2018”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习

2018-11-14    来源:中国网    


指挥部办公室向各部门通报情况

现场采样

水质化验

“沅江上游装载‘乐果’的农药货运船遭敌机轰炸沉船,由于‘乐果’具有毒性,已造成原水水质污染。我宣布,现在启动突发水质污染事故应急预案。”11月13日15时零5分,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由常德市人防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行的“常防-2018”重要经济目标(自来水厂)防护演习在江北水厂展开。

按照防空应急职能,演习指挥部水质监测组、抢险生产班组、安全保卫组、物资保障组等6个小组。几分钟后,传来人防指挥通信车的警报声,事故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升起浓浓的烟雾,防止敌机再次轰炸。15时15分,3名水质监测组采样人员匆匆赶到水厂取水点,现场查看水情,对水源水分段面、分层次进行采样,并立即将水样送回分析。“按照规定的取样检测频率,我们要按规定的时间对水样做出浑浊度、游离余氯、耗氧量等项目的检测,并及时向水质监测站报告。”检测人员说道。与此同时,救护人员提着医药箱和担架赶到现场,救援物资也陆续送达。根据水质监测站反馈的原水情况,抢险生产组工作人员及时向池中投放了石灰等,并派值班人员巡视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河道,按应急步骤进行处理。经过紧张的应急救援,15时30分,水质监测组对水质进行采样分析。“根据现场处置和水质监测结果,目前水质已经达标。”            

在不到30分钟时间里,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演习方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习作业,达到了预期效果。 (熊欣 通讯员 张学英)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