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未来已来 豆豆机器人空间站深圳碧海校区开业

2018-11-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经过数月的筹备,“豆豆机器人空间站”——深圳碧海校区于11月18日上午正式开业。作为优必选机器人全球首家少儿人工智能教育机构,其课程体系、商业模式、未来的发展等都备受业界瞩目。

中国网生活现场观察发现,开业剪彩仪式展示了大量的科技元素,优必选机器人Cruzr主持、春晚阿尔法机器人飙舞、元宵晚会醒狮机器人表演、大疆无人机空中特技翻滚……,人工智能的魅力充分展现。现场气氛热烈,引来了大批市民的围观,采访中,许多家长和孩子表现出了对人工智能学习的浓厚兴趣。

活动现场,主持人邀请来宾和市民移步到了豆豆机器人空间站校区。校区的整体SI设计非常有特色,围绕科技与未来感十足的教学环境设计,外墙和内饰随处可见太空舱的元素,以浩瀚的宇宙星球为悬窗外景,给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同时以金木水火土等星球作为教室名称,新颖而有特色。校区校长介绍了豆豆机器人空间站开设的人工智能系列课程,涵盖了优必选JIMU机器人系列课程、优必选人形机器人系列课程、无人机系列课程、3D打印机器人课程、PYTHON代码编程课程等。丰富又有创意的课程吸引了现场大批家长和孩子的咨询。

豆豆机器人空间站CEO程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各地开始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及各相关领域,目的是抢占人工智能的高点,为中国的未来未雨绸缪。产业导向,教育先行,2018年初,教育部颁发新的高中课纲,明确把人工智能相关内容列入必修课,各地教育部门为此紧锣密鼓相继出台了多个文件,大力推行人工智能相关教育。豆豆机器人空间站是在国家产业和教育政策的倡导下应运而生。通过机器人、编程、工程等多学科知识交叉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学生将来高中阶段学习专业人工智能课程打下良好基础,为AI产业培养末来人才,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奉献绵薄之力。(作者: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