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第五人民医院为贫困血吸虫患者上门义诊

2018-11-19    来源:中国网    
“您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记得一定要注意休息,我们今天给您带来的这些药,记得按时服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我们”在晚血患者徐新家不到五十平米的房子里,常德市第五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晓芬仔细地询问着病人的情况,并叮嘱用药注意事项。

院长彭宏伟将一个疗程的血吸虫病治疗药物放在徐新家手上,并仔细询问了病人的家庭情况,了解到该患者不仅患有肝硬化腹水,还因为工作中使用机器致使双手残疾。徐院长又拿出一个现金红包塞在了病人手中。

“谢谢你们来看我啊”家住老西门的晚血病人曹娭毑拉着义诊医生的手说的。“现在政府政策好,不出门就能享受健康检查,还送药,真的好!”

11月15日下午,常德市第五人民医院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贫困吸血虫患者家中进行义诊活动。而类似这样的场景,在该院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时有上演。

常德地区是重要的血吸虫疫区,虽然国家一直致力于血吸虫的防治工作,但过去几十年里,仍有新的血吸虫感染患者出现。许多患者对此病缺乏了解,一旦发现不适可能就到了晚血阶段,伴随而来的则是长期的治疗。针对一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家庭,今年该医院投入了一部分专项资金用于贫困户慰问工作。

把党建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点上”,是常德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奉行的准则。该院不仅通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大责任传导和追究力度,还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制定了一系列实施细则和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精准脱贫、防范业务风险等领域,突出重点、标本兼治。

不喊口号、不挂空挡。今年以来,该医院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消费,在去年基础上缩减80%。转而把经费用在党建活动及人员素质建设上。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并将每次会议形成会议纪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经常化和规范化。

彭宏伟院长对记者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纵深发展,将好作风发扬至工作中,努力推进医院发展。同时,也呼吁社会多多关注血吸虫防治工作,为血吸虫患者获得更好的诊疗贡献一己之力。(刘泉全 通讯员 田翚)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