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8000余件爱心棉衣运抵承德隆化 燕赵大地传温暖

2018-11-23    来源:中国网    
11月21日凌晨5点50分,伴着廊坊的星辰夜幕和凌冽寒风,廊坊新鲜事爱心团队一行八人踏上了前往承德市隆化县的征途。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志愿者们于中午时分抵达目的地——隆化县八达营乡东沟村。

抵达村里后,经过简单休整,承德爱心联盟负责人杨艳带领大家参观他们开办的扶贫工厂,随后在村主任荣国龙的带领下进入东沟门村,慰问当地特贫户。志愿者们带着募捐来的过冬衣物和暖冬行动负责人董明超自费为贫困户买的米面油等物品,依次进入贫困家庭。

在贫困户武兴坡和李景城家中,窄小昏暗的房屋里,志愿者为他们更换了捐赠的冬衣。接着又来到冷光富父子俩家,掀起低矮而简陋的木质门帘,跨过被踏弯的门槛。两人连忙从黑漆漆的里屋走出来与志愿者们握手问好,衣襟上还沾有点点尘土。进入里屋,土炕上覆着没有熄灭的火盆,小桌子上不太干净的碗中盛着温热的开水,腾起的烟雾让本就晦暗的屋子更加让人昏昏欲睡。可是两人依然乐观,他们告诉志愿者:“现在已经好多啦,现在生活已经很好了,一个月还有三百块的补助,还有你们带着又好又厚的衣服和米面油来看我们!”志愿者们听了都不禁动容,拼命忍住要掉下来的眼泪。

发放完物资,受慰问家庭都依依不舍地站在屋门口和巷尾,送别志愿者们。

暖冬行动到如今已经走过了九年,九年来,爱心物资走过了祖国大半河山,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我们送来的不仅是过冬物资,更是一份希望,一份爱意,一份温暖,一份陪伴。”董明超在结束后回廊坊的路上向其他志愿者说道。

2018暖冬行动虽然结束了,但如果您还想捐衣服,依然可以向暖冬行动发起人董明超联系,电话:15930618185。(通讯员 刘淑静)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