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四大队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行动

2018-11-27    来源:中国网    

11月23日,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在常德市城区常德大道与朝阳路交汇路口设置执勤卡点,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中,大队特勤中队民警随机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抽查,检查车辆驾照,记录车牌、型号等相关信息,然后由环保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利用检测仪器对机动车尾气排放进行检测。检查结束后,对检测合格的车辆予以放行;对于检测尾气排放涉及超标的车辆,由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驾驶人限期对车辆进行整改。在当日上午的联合执法行动中,大队共对2台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进行了处罚和责令整改。

交警温馨提示:机动车排放的尾气中包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超标排放的尾气会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是为了让更多的驾驶员认识到尾气超标对大气的危害,同时也是提醒广大驾驶员积极做好车辆的定期维修与保养,共同为营造常德良好的城市环境而努力。(通讯员 欧阳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