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汉寿县检察院工作

2018-12-03    来源:中国网    

11月28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到汉寿县检察院,征求市人大代表及汉寿县院对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调研督导汉寿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市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陈辉陪同调研。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jpg

上午,余湘文检察长就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监督。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的检察工作情况,内容具体、数据详实。同时,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及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此,余湘文检察长表态,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将可行建议纳入2019年度工作,切实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督导会上,余湘文检察长听取了汉寿县院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二是要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扩大线索来源;三是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要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四是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要与其他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

余湘文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汉寿县院班子成员开展例行谈心谈话.jpg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下午,余湘文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汉寿县院班子成员开展了例行谈心谈话。汉寿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艳霞代表汉寿县院党组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随后,汉寿县院班子成员各自汇报了自身履行 “一岗双责”、廉洁从政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余湘文检察长用“三个到位”肯定了汉寿县院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到位、强化从严治检到位、履行监督责任到位。同时,他也就如何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提出要求:要在谈心谈话工作中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要明确谈心谈话的工作要求,要在谈心谈话中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通讯员 皮雅君 米姣)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