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多措并举迎战恶劣天气

2018-12-04    来源:中国网    

为切实做好冬季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认真总结以往冬季事故预防工作经验,按照支队工作部署及要求,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辖区道路安畅有序。

一、加强思想认识,力保安全畅通。大队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勤务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超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预警、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二、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预警部署。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道路通行条件、车流车辆状况等进行综合考量和具体分析,评估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可能带来的影响,按照“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工作原则,利用巡逻管控、提示分流等相结合的工作措施,确保民警在应对恶劣天气工作能够明确到人,落实到位。

三、加强路面巡查,强化指挥疏导。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协警克服了天气寒冷带来的困难,紧盯路面,坚守岗位,采取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措施加强交通疏导。同时,根据雾天路面交通情况,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加大辖区道路、桥梁的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充分利用铁骑民警巡逻、警车喊话器提示车辆减速行驶,提醒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遵章出行,平安回家。

四、加强宣传提示,引导安全出行。大队积极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沟通,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介,及时、准确发布大雾恶劣天气预报及其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和公安交管部门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等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参与交通、守法安全驾驶。同时,路面执勤民警、协警还通过喊话、闪警灯等多种方式提醒过往驾驶人控制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行车距离,确保行车安全。

五、加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协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意识,带齐带足安全防护设施,巡逻车辆开启警灯等安全防护设施,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通讯员 马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