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交警四大队着力查处违法鸣笛

2018-12-04    来源:中国网    

12月3日,在市城区芷兰路口,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根据路口“违法鸣笛监管”提示牌的提示,查获一起违反禁鸣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5时40分,一辆车牌号为湘JAZ**6的小车沿柳叶大道由西向东行驶至芷兰路口时,被民警拦下。现场,民警用手机出示了声呐技术拦截抓拍后显示的画面,画面中,发出鸣笛的移动车辆会呈现特殊颜色的“波纹”,同时清晰地显示了该车的车牌号码。随后,该车司机周某一脸无奈,承认自己在路口的确按了喇叭,对于其违反禁鸣规定的行为,大队民警对周某作出了罚款100元、不扣分的处罚。

至常德市首套对禁止鸣笛区域“鸣喇叭”违法行为抓拍的系统在芷兰路口测试运行以来,常德交警直属四大队利用“声呐技术+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查处违法鸣笛32起。交警温馨提醒:希望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文明驾驶习惯,共同维护城市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欧阳军)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