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举办心理公益活动为小男子汉补“钙”

2018-12-17    来源:中国网    

“你是否经常闷闷不乐?你是否学习动力不足?你从自己实际鼓掌次数和预想次数间的差距意识到什么?……”。12月14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东升小学君子讲堂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不时响起掌声阵阵。一场“护花育树”进校园心理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200余名六年级男生齐聚一堂,体验团辅拓展游戏,聆听心理专题讲座,接受一次特别的“男子汉”成长洗礼。

此次活动由常德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出壳组织——常德市知言婚恋家庭发展辅导中心和武陵区东升小学联合举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经络催眠师、常德市强戒所民警易泽龙应邀担任心理团辅主讲嘉宾。旨在引导高小男生心理健康发展,促进高小男生性别的自我认同,促进少年男儿健全人格的形成。

盛澜清老师示范引领拍手操 (2).JPG

“阳光少年,勇往直前”、“君子讲堂,点燃希望。”心理公益活动在“拍手操”、“挑战不可能”、“穿越生死线”暖身游戏中拉开帷幕。在主讲嘉宾易泽龙的引导和常德市知言婚恋家庭发展辅导中心主任盛澜清、东升小学校长助理、心理健康教师祁丽莉老师的示范带领下,同学们或争先恐后游戏互动,或齐声高呼口号助威,感悟了“破冰之旅”、“勇于探索”和“认识自我”的成功喜悦,强化了“勇于参与”、“敢于担当”和“百折不挠”的男子汉精神。

“你是否经常闷闷不乐?你是否学习的动力不足?你实际鼓掌次数和预想的次数间的差距意识到什么……”。在心理团辅环节,易泽龙老师以“男子汉养成‘计’——我的人生我做主”为主题,运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从分享雷锋、袁隆平、钱学森和力克·胡哲等中外名人的励志故事入手,深入浅出的引导同学们思考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如何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帮助男生们领悟“男子汉”角色。

为获奖小男子汉颁奖.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培养男子汉的勇气、胆气和志气,争做一个有目标、有方法、有价值的人。(通讯员 易泽龙)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