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第七届小方象乐高挑战赛深圳举行

2018-12-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16日,小方象乐高机器人第七届挑战赛(CCL,China Challenge League)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举行,CCL至今已成功举办过6届,是由小方象创想世界牵头创立的一项关于乐高比赛的大型赛事。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感受赛事竞技并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旨在专注力、敏捷的反应能力方向锻炼和帮助孩子更快速完成作品,通过比赛让让孩子更有成就感,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发展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起对科学探究的浓厚兴趣。

第七届挑战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做为主办方,保证了赛事专业性和公平性,并特别邀请深圳知名院校教授及老师组成本届赛事的专家评委。

VIBL7854 - 副本.JPG

据了解,小方象乐高挑战赛—CCL,源于美国非盈利性机构FIRST主办的FRC机器人、FTC科技挑战赛以及FLL乐高挑战赛之灵感,由小方象创想世界牵头创立的面向4-12岁青少年儿童的一项乐高积木及机器人竞赛。 CCL成功地把运动的刺激性和科学技术的精确性结合在一起,现已成为国际专业机器人赛事的摇篮。该项赛事已经获得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鼎力支持,并向全国推广。

据主办方介绍,CCL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感受赛事竞技并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旨在专注力、敏捷的反应能力方向锻炼和帮助孩子更快速完成作品,通过比赛让孩子更有成就感,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发展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起对科学探究的浓厚兴趣;通过大赛激励学生在工程领域和科技领域方面的途径不断拓展,CCL大赛的竞赛理念以及活动过程所秉持的教育思想将使参与的学生受益终身,并将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学校的关注和参与。

VIBL7908 - 副本.JPG

有参赛学生家长表示,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对于预见机遇和开发创新性方案是至关重要的品质。通过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同时利用所学到的技术检验理论,并创造出解决问题的办法,CCL的活动满足了孩子们现阶段的需求,也有助于他们对科学技术形成正确的理解。

VIBL8041 - 副本.JPG

目前,CCL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每年有3000多名适龄学生参与报名比赛,CCL的可设计性强、创造性强,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把乐高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生活与工程领域问题解决。学生面对无尽挑战,创造特有的解决方案,同时培养团队合作、沟通能力、专注能力,将现实世界的事物与动手做活动相结合,放手让3-12岁的孩子们去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作者:唐娟)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