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工程渣土免烧砌块》行业标准通过住建部审查

2018-12-19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品与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召开的建筑工业行业标准《工程渣土免烧砌块》专家评审会议在深圳举行。由深圳市爱思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工程渣土免烧砌块》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一标准也将被推广到全国建筑材料行业。

77541404145194354 - 副本.jpg

据介绍,深圳市爱思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对低碳环保建筑新材料的研发及推广,以创新性的科技成果填补了中国绿色建材在功能与艺术结合方面的空白。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通过对现有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实现了污染的低排放甚至是零排放,具有当前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如今,爱思宝科技公司已拥有三十多项的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注重独立知识产权保护,并在东莞斥资三亿建立占地面积约4万平米的生产基地,用于新型建筑材料的生产。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期间关于建筑工业化和装饰一体化的发展规范及资源回收再利用的基本国策,爱思宝科技公司主导编写了两项国家住建部产品行业标准《建筑用免烧釉面装饰板》(JG/T559-2018)及《工程渣土免烧砌块》。

60522202049694975 - 副本.jpg

《工程渣土免烧砌块》建筑工业行业标准审查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标准化委员会郭晓武主持。与会领导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产标处展磊处长、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废弃物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员黄勤。专家组由教授级高工顾泰昌、强斌、刘新生、蒋荃、刘光华、寇世聪及高级工程师何南溪、李予晋、王洪权组成。主编单位深圳市爱思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郑述、郑元廷、何晓溪等出席、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由王卓然、孟伟等出席。会议期间住建部展磊处长、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总经理王卓然等就标准的研究意义及重要性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该项标准研究在资源回收利用上影响深远,将堆积填埋的建筑渣土通过有效的处理形成再生制品,对国家、对企业在节能环保上的意义重大。专家组专家审查组在听取了主编单位汇报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的介绍及相关技术内容说明后,对该项标准进行了逐章、逐节、逐条的核对,一致同意通过对该送审稿的审查,并形成审查意见如下:

一、《工程渣土免烧砌块》符合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

二、该标准在编制过程中,对我国建筑渣土的形成、处理及应用现状进行了广泛调研,在借鉴类似产品的相关标准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对不同检测单位提供的大量试验验证数据的分析和总结,建立了完善的工程渣土制品性能要求体系,确定了关键技术指标和试验方法。

三、该标准的编制对工程渣土制品的生产和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依据,在工程中的应用具有指导意义。

四、标准的技术指标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编制组将按照专家审查意见对送审稿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上报。经住建部发布后,这项标准将被广泛应用于我国建筑材料行业,以实现产品的高质量生产和加快在建设工程中的推广应用。(作者:周治琼)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