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安智慧城市创新实践获业内权威肯定

2018-12-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12月18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第七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上获悉,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理念和有效实践,平安智慧城荣获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颁发的“2018年度智慧城市标准最佳贡献奖”。获得该奖的还有软通智慧、中城科技、绿城集团。

图片1.jpg

 

据悉,本届大会主题为“智慧协同,生态创新”,邀请到国际组织代表、中科院、工程院院士、智慧城市代表、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等嘉宾,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专业探讨,凝聚理念共识、行动共识,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创新和国际智慧城市标杆建设。

“智慧城市”由概念到实践,在中国已有十个年头。目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将智慧城市建设纳入政府工作计划,并积极向前纵深推进。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以市场换产业、以智慧城市促发展成为多数城市的共同追求,而智慧城市法规建设、标准规范、机制创新等也成为一些城市的共同关注点。

一系列标准的相继发布,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政府、企业也纷纷探索契合城市现实需求的建设模式和指标,以期更好地发力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在“智慧、智理、智效”理念的指引下,平安智慧城市业务目前已覆盖逾60个城市,拥有115个在建项目,在流程、管理、服务和技术等方面都与政府深度整合,并提供“1+N”综合解决方案。在智慧政务领域,已经实现逾700项线上服务,平均每人节约2小时,并帮助政府管理300万个商业主体,提高管理效率50%;在智慧交通领域,通过AI+监督,实现交通违规智能识别的准确率达99%,减少70%的人工审核工作量,交通小事故处理5分钟完成。

平安智慧城将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通过“三智一体”,运用标准的力量,让平安智慧城市成为一个会思考、会落地,自我学习、自我改进的生命有机体。(作者:欧阳双全)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