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运行以来成效显著 常德注册人数破50万

2019-05-22    来源:中国网生活    

5d8d31ab4fe972e2dd816d2973183c3.jpg

5月22日,从常德市“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应用推广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常德上线试运行后,369项直接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项目“打包上网”。常德市民在全省优先享受到“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带来的便利服务。截至目前,常德注册人数破50万。

据悉,“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是一个集网上公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网上支付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是湖南省公安厅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的创新成果,是惠民利民的最实在举措。4月11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实现网上办事(全程网办68项)、受理预约(在线预约、预审117项)、查询咨询(事项公开79项,在线查询11项)、公益宣传、公共服务六大功能。

目前,常德地区注册用户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脑客户端等方式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咨询6466起、办件预约882起,居住证办理224起,通过电子身份证在常德办理酒店入住登记达76313次,常德市民领取自己电子身份证130052人,领取电子驾驶证的市民83020人,实现了稳定、安全、高效的预期目标,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掌上服务、指尖办事”的改革红利,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另外,已首批开通电子身份证还可以在省内酒店入住登记、路面巡逻盘查、汽车维修租赁、交通违章处理、建设银行部分金融业务、机动车租赁、维修以及电子驾驶证在省内交警路面查验、窗口办理部分交管业务中使用。现正准备拓展登机、乘车等领域,省公安厅正在与全国多个机场对接,将实现电子身份证登机。(作者 熊欣 通讯员 欧明松)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