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推行车辆购置税缴税注册登记新模式

2019-06-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3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民李先生来到办税服务厅,就自己新购置的一台东风日产牌小轿车缴纳了12056元的车辆购置税。随后,在没有递交纸质完税证的情况下,他在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即顺利办完车辆上户手续。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相关公告,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在完成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纳税人可以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不需要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纳税人如需要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可由主管税务机关、代征车辆购置税的委托代征单位打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纳税人也可自行通过电子税务局查询打印。自2019年7月1日起,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补税、完税证明换证或者更正等业务时,税务机关也不再出具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常德市将落实车辆购置税缴税注册登记新模式作为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的措施之一,力求让纳税人少跑马路,让数据多跑网络。负责车辆购置税征管工作的常德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车辆购置税缴税注册登记新模式将有效节省纳税人的办事成本,纳税人更不用担心车辆购置税完税信息被伪造、变更或丢失,安全更有保障。当天,有258户常德市民和李先生一样,方便、快捷地办完了车辆缴税上户事宜。(作者 黄晓炎 贺斌)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