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口罩遮面现场不留痕迹 流窜盗贼在烟台莱山落网

2019-08-12    来源:中国网生活    

8月4日凌晨4时许,烟台莱山公安分局接到辖区某单位报警称,办公室内保险柜被撬,所存现金被盗。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戴着帽子、口罩作案,明显是有备而来。其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将办公室门破坏后进入室内作案。案件发生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明确侦查范围,为案件的侦破指明方向。

民警工作发现,此案系一人作案,且嫌疑人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通过仔细、反复排查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影像资料,发现嫌疑人于8月3日22时许,即窜至案发现场附近,对盗窃目标进行踩点、观察。

踩点后,嫌疑人没有离开现场,而是在附近的小树林蹲守2个多小时。待夜深人静时,嫌疑人将自己充分伪装,进入案发现场实施盗窃。

办案民警依托天网工程,全力开展视频追缉。通过对嫌疑人来去路线轨迹的精准分析,确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区域。

同时,通过比对作案现场提取的物证,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8月6日中午12时许,将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当场缴获赃物。

至此,流窜牟平、莱山等地实施盗窃的盗贼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通讯员 战河)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