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新蔡南湖街道规范农村祭扫工作

2019-11-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农历十月初一前后,是农村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日子。近日,为倡导现代殡葬文化理念,实现文明祭扫,新蔡县南湖街道连续多日,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巡回宣传车、游走字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祭祀,严防安全事故。

不在祭祀时候点燃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倡导老人在世时候,多给零花钱,多尽孝道。

部分坟头上有群众堆积的秸秆,群众在祭祀时候,要先清理周围可燃物,祭扫用火时要有人进行现场守护,待火完全熄灭方可离开,防止灰烬复燃或点燃秸秆。    

强化源头控制,对辖区经营烟花爆竹的商铺和个人进行查处,做到管控和处罚有机结合;同时,落实网格管理,及时发现、提前消除、积极劝阻违规燃放行为。

在规范祭扫的同时,南湖街道提倡敬茶献花等文明祭扫方式,远离火灾危害和环境污染。(通讯员 梅泽华)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