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南省新蔡县交警大队:风雨中的铿锵玫瑰

2019-11-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在新蔡县人民路与106国道的十字路口的中心岗亭里,有一群不爱红装爱警服,勇于拼搏敢当的女辅警,她们用热血和忠诚编织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用自己的赤子情怀守卫着这一方土地的繁荣昌盛和百业俱兴。她们用热情的服务,坚韧的意志全心全意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新蔡县道路畅通增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请跟随着笔者的镜头,来聆听警花讲述自己的从事这个岗位的故事。

图片15.jpg

车水马龙堪有序   警花玉立站街中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马路上车辆行人川流不息,新蔡县交警大队中心岗亭的几位警花整理着工装有序地走向自己的岗位,指挥交通。“红绿灯、斑马线、车流行人是我们的朋友,严寒酷暑,风霜雨露天天和我们打交道,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冬战三九,夏战三伏”杨晓蕾有些腼腆告诉笔者,今年二十五岁的她是新蔡县本地人,原服役于陆军通讯营训练基地,2017年退役之后又穿上了警服,现在是新蔡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一名执勤人员,并担任中心岗亭小组的组长,每天都要站在十字路口的正中间,设在106国道和人民路的交叉口,也是以前老城区的核心位置,四周分布着商场、车站、医院、学校以及党政机关单位,行人车辆通行流量非常大。她自我诙谐调侃道,我们每天吸进大量的汽车尾气,吐出来的却都是对行人的关心呵护。此时,一声尖锐的哨响,穿透了行人车辆的嘈杂声,东西方向的红灯亮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年人正推着轮椅仍旧缓慢通行,老人用焦急的眼神四周张望,双手紧张地扶着轮椅艰难地向前挪动,看到这种情况,谢小纳一个箭步上去搀扶着老人,示意周围的车辆行人等待,让老人安全通过。当笔者为她的行为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她却莞尔一笑骄傲的说道,这本来就是我们执勤人员的工作职责。作为一名交警执勤人员,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在茫茫人海中,我们是人民幸福的使者,是交通安全的导航灯,是平凡岗位的英雄。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据悉,新蔡县交警大队中心岗亭多次被评为“党员先锋模范岗”“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称号离不开她们以苦作乐,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 (通讯员 梅文辉)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