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平昌县元山中学:聚集心理健康 培育阳光学子

2019-11-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有效辅导和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培育阳光幸福学子,近日,元山中学政教处、团委在心理辅导教师和班主任为骨干、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下组织教师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学科教师引导与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倾述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产生的问题;班主任通过对学生个别交谈、写信、写日记和周记的形式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并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辅导教师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示范课,开展全校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教育引导孩子学生拥有健康、阳光的心态,坦然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学会感恩,能自信、快乐地投入学习和生活中。

加强家校沟通,推进亲子教育

学校召开了家长会,校长就亲子辅导的重要性及初高中学生心理特征向家长进行了专题报告,并要求家长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学校心理辅导教师就开展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家教方法做了专题讲座。家长会后,家长们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坚持正确的成才观,构建和谐幸福家庭。(通讯员 李体 陈天祥)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