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巴中市正直小学:抓实常规管理 提升教学质量

2019-11-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常规管理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是学校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2019年秋开学以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抓实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学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九月以来,学校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南江县正直镇小学常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师集体备课、教案撰写、作业批改及辅导、培优辅差等常规工作,并印发至各个教师办公室,让每位教师充分了解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强化全体教师的常规意识以有效实施。

上课期间,行政领导开展推门听课,并实行教师备课、作业批改、学生作业辅导抽查,将抽查情况作为检查资料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教师,要求及时有效整改。

每个月,教导处定期组织各学科教研组进行教师备课(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方法的选用、学习方法指导……)、学生作业批改(书写是否规范、页面是否整洁、作业正确率等)、听课(自我反思)等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并记录考核,将检查信息全面反馈给教师,在发现亮点的同时,指出不足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

据悉,抓实学校常规工作管理,而特别是针对学生作业情况的检查梳理,十分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效果。(通讯员 孙丽华 邓旭)

[责任编辑:石英豪]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