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镇江移动闻讯而动,全力保障汛期通信

2023-07-27    来源:中华生活网    

近期,随着雨带南北摆动,天气复杂多变,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镇江地区出现数次区域性暴雨过程。镇江移动针对高温天气多措并举,坚守岗位,工维人员奋战在炎热的工作一线,用双手守护城乡网络的通信顺畅;针对雷暴雨天气,组织维护人员成立抢修小组奔赴一线,有序开展积水排除、通信基站抢修工作,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

针对近期雨水较多的情况,镇江移动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通过监控平台联合调度保障,安排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各站点开展故障排查,全力消除隐患,坚决不留死角;同时,镇江移动全面加强各区域、各基站等值班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有故障时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排查解决;除此之外,镇江移动各分公司同步开展巡检,加大重点基站、汇聚机房、线路、传输设备等重点部位的巡检频次及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汛期累计完成基站巡检120余次,做好基站防水工作,排除安全隐患20余次。“恶劣天气中的通信网络应急保障就是在为客户守护通信‘生命线’”这是移动一线保障人员坚持的信念。

梅雨期间,镇江用户网络使用未受影响,镇江移动将继续关注通信网络状态,落实安全生产,确保网络运行品质。(叶清)


[责任编辑: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