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四川省高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整体进驻县政务中心 全力构建“一站式”服务新体验

2019-02-16    来源:中国网生活    

新办税服务大厅情况简介:占地面积达1285平方米,设置了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纳税人讲堂、纳税人等候区五大功能区域,配备了20个办税窗口、4个咨询窗口、10台自助办税电脑、8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1个纳税人学堂、1个全彩宣传屏,并设置了1个可容纳80余位纳税人的休息区。

11.jpg

    坚持政府领导。高县税务局党委直面办税服务厅分设、办税场所拥堵、办税“多头跑”等系列问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加强部门协调对接,做好上下协调和横向联动工作,获得了县委县府在资金、场地、人员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充分保障人、财、物到位。

    建实工作机制。成立以县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负责宣传、技术、后勤、安全、舆情保障工作,明确“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总基调,开展实地走访调查,选定办公场地,实现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房管、公积金窗口同层办公。同时,建立领导值班、系统运行、纳税人意见建议工作台账,就系统故障、突发停电等情况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并已成功模拟应对4次。

22.jpg

    提升办税体验。一是梳理整合相同业务事项,进一步完善运行规程,持续加强人员培训,努力实现“一窗一人”办税业务全覆盖。二是坚持“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厅办税兜底”,加大设备投入和辅导力度,力争申报类、发票类常见业务基本“不上柜台”。三是新增咨询导税人员20个,重点负责资料预审、排队叫号、咨询解答、现场辅导等服务工作,避免纳税人临窗折返,窗口之间忙闲不均,助力实现“进一个厅、取一次号、排一次队”。 正式运行当天,高县中科·阳光新城业主代表将印有“热情服务廉洁高效”内容的锦旗送到新办税大厅,对我局的纳税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彰显出高县税务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的不懈努力。

    夯实培养机制。巩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机制,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学习体系,开办青年学堂、青年夜校,落实导师制,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抱团式”等多种结对模式,加强青年干部业务培训。在前期金三并库双轨运行过程中,重点组织青年干部“以测代练”,熟悉和掌握并库环境流程及操作要点;在金三系统停机期间,开展业务培训会,加强全员业务学习,帮助青年干部提升岗位工作能力。

33.jpg

    强化工作纪律。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1月1日—1月19日以来的工作成绩,通过全面实行错峰办税,采取中午“不打烊”、双向预约、延时服务等措施,共提供延时服务420户次、预约服务160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传统、提振精神,持之以恒落实首问责任制、涉税事项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各项便民制度措施,务求深化服务内容,为纳税人不断创造快速便捷的服务新途径,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1.配备20个办税服务窗口

2.设置4个咨询辅导区

3.设有10台自助办税电脑

4.8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

5.可容纳40余位纳税人的纳税人学堂

6.1个全彩宣传屏幕、可容纳80余位纳税人的休息区

7.1月22日,获得阳光新城业主代表送锦旗“点赞”

8.全体税务干部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