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举办“春之梦”元宵节诗歌朗诵会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廊坊市民元宵佳节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7日,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图书馆、廊坊市朗诵协会承办,安次区文化馆协办的“春之梦2019年欢度元宵节暨喜迎建国7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廊坊市图书馆成功举办,为猪年新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喜庆。

诗朗诵《致春天》

“五彩缤纷的花灯装点着城市的色彩,绽开飞舞的礼花彰显着节日的氛围”……诗会以一首年味儿十足的《闹元宵》正式拉开帷幕,共分为“致春天”、“致经典”、“致祖国”三个篇章。“红灯笼点亮的,是心中的梦想,红灯笼摇曳的,是春天的笑容”,在“致春天”篇章,20多位表演者通过独诵、双人朗诵、小组朗诵等形式为观众献上了《春来敲门》、《青玉案.元夕》、《春天遂想起》等古今名篇佳作,共同描绘春天、讴歌春天、礼赞春天。

诗朗诵《青春万岁》

诗朗诵《乡愁四韵》

一首昂扬向上的《青春万岁》,述说着青春的美好与骄傲,也揭开了“致经典”的新篇章。《等你在雨中》、《乡愁四韵》、《会唱歌的鸢尾花》,表演者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感人泪下的诵读,仿佛将人们带到了那个一字一句皆深情的年代,再一次吟咏经典,传诵经典、致敬经典。

诗朗诵《梦中的秦淮河》

在元宵节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怎么能少得了“致敬祖国”的篇章!《我的南方和北方》、《秋天里的中国》、《诗意中国》、《青春中国》……每一位朗诵者都将对祖国深挚的爱投入到创作中,用一首首寓意美好的诗歌来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廊坊市朗诵协会的五十多位会员参与演出,旨在以诗歌为媒介弘扬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气节,使中华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很荣幸能够成为廊坊朗诵协会的新成员并参与这次演出,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也借这个平台祝大家元宵节快乐,阖家团圆,万事如意!”朗诵者赵茹说。(周云峰)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