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珙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对口帮扶贫困户新春茶话会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生活    

正月年味正浓时。2月16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国土资源局会同巡场镇党委、政府,在龙塘村召开对口帮扶贫困户2019年新春茶话会。巡场镇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珙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全体帮扶责任人,以及龙塘村委及全村建卡贫困户共计60余人参加。

11.jpg

茶会前先召开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会议,龙塘村委干部向珙县国土资源局、巡场镇党委、政府及全体帮助责任人介绍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及成效,当前的主要问题,近期及2019年度工作打算;叶松涛就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与当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共同抓好2019年度对口帮扶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王财波对抓好当前迎检和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随后,茶话会正式召开。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收看《扶贫1+1:大山里的残疾青年脱贫致富记》纪录片;随后由贫困户代表发言,贫困户代表杨月群、孙井付等先后发言,畅谈一家人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自己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2019年脱贫奔康计划,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倾心关爱和扶持,自己一定要自强自立,坚定信心全力脱贫奔康。之后,组织了扶贫政策有奖问答,主持人通过向贫困户提出了卫生服务、教育、住房等方面的扶贫政策,贫困户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解答。

22.jpg

叶松涛在会上向贫困户致以春节问候,回顾了2018年度龙塘村脱贫工作及开展帮扶情况,引导贫困户要学习和认知、感谢党的政策、感恩党委政府,鼓励贫困户自强自立、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扶持下自力更生,积极发展生产,通过共同努力生活更加美好。

通过此次迎春茶话会的召开,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提升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认知度,更增进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之间联络和感情。(曹能玉)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