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水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大开幕

2019-02-18    来源:中国网    

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大开幕1.jpg

四海承风送骏犬,八方辐辏迎天蓬。在新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17日,冀州区隆重举行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在现场万余名市民的参与喝彩声中,来自冀州城乡各地的25支花会表演队伍,以架鼓、秧歌、高跷、武术、舞龙、广场舞等丰富多彩的花会表演形式,喜迎新春、共贺元宵,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和精神大餐。

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大开幕2.jpg

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大开幕3.jpg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鼓师铿锵有力的发令鼓声,百鼓齐鸣、气势磅礴,瞬间冲破云霄,震撼全城。各代表队的花会队员们也换上整齐艳丽的节日服装,表演起拿手的“绝活儿”,“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正式拉开大幕。走入花会汇演现场远远望去,这边的扭秧歌、踩高跷展演精彩纷呈,那边的拉碌碡、赶毛驴民俗表演忍俊不禁;甩红绸、飞花扇表演“景景入目”,架鼓队、武术队表演“样样吸睛”……各个表演队的花会展演队员们,各展绝活、各显其能,尽情抒发着对于新春的美好祝福,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大开幕4.jpg

在南午村镇孟岭秧歌队,身穿各种彩色服饰的妇女秧歌队格外醒目,她们头戴花饰、手握彩扇,喜笑颜开的伴着节奏扭起来了喜庆的大秧歌儿,充分展现着广大农村妇女崭新的精神风貌,也舞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带给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在官道李镇衡尚营村战鼓队,百余名名身着节日盛装的架鼓手,精神抖擞、激情澎湃,灵动的鼓槌在他们手里上下翻飞、震天的鼓声在广场上四处回荡,他们用“先声夺人”的战鼓,敲出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广大农村发生的可喜变化,也敲出了农民的昂扬斗志。

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大开幕5.jpg

这边的锣鼓震耳欲聋,那边的表演同样异彩纷呈。在九州文化广场西侧,北漳淮乡肖家庄村舞龙表演队的精彩舞龙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欣赏,舞龙队员们娴熟的驾驭者“祥龙”在空中时而蜿蜒起伏、时而翻滚升腾,时而“潜入海底”,时而“直冲云天”,引得围观群众们连连叫好,整个表演现场掌声雷动、一片欢腾。“这种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现在几乎看不到了,看着这些仿佛看到了小时候过年的热闹场景。”专程从几十里外的农村赶来的村民,一边观看锣鼓表演,一边兴奋的说。而家住冀州城区的李明先生则是位“网络达人”,他一边观看花会表演,一边玩起了手机直播,他说,“要让那些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们,也可以通过他的‘现场直播’,感受一下家乡浓浓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作为冀州市民春节期间文化大餐中的“必点菜”,冀州区“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每年的城乡花会汇演均从冀州城区和各乡镇中精心筛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会表演队伍。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既活跃了春节期间的文化氛围,又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在充分展现冀州民俗文化厚重底蕴的同时,还融入巧妙了现代元素,成为了衡水湖畔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孙艳明 通讯员 樊加伟)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