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深化消费体验 长城葡萄酒主题品鉴点缀己亥新春

2019-02-26    来源:北国网    

2月份的两场春雪,让整个北京沉浸在了特有的韵味里。新春刚过,京城潮流地带的中心——三里屯,欢庆的气氛依然热烈。“让世界品味中国味道”长城葡萄酒开年品鉴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原本80人的会场足足容纳了百余人,在人们的兴奋与期待中,此次大师班正式开始。

品味中国味道,体会产区特色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 赤霞珠无疑享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堪称国际最知名的酿酒葡萄品种,在世界各产区均有它的存在。了解葡萄品种,通常被认为是学习葡萄酒的第一课。30余年间,赤霞珠已经占据了中国酿酒葡萄的大半壁江山,此次大师班便以“赤霞珠在中国”为中心主题,向到场来宾介绍了来自长城各产区,以赤霞珠为主要原料的不同酒款,带领人们走进了中国葡萄酒世界。

品鉴现场

葡萄酒之美在于产区风土、葡萄品种、酿酒师的完美融合,正因如此,酿酒被认为是一项“神奇,有趣”的工作。不同产区生长的酿酒葡萄与酿酒师相遇后,鲜明的产区特色、葡萄的个性、酿酒师的风格诠释在产品中,更具独特表现。

品鉴现场

目前,长城葡萄酒围绕北纬40度酿酒葡萄黄金生长带,已完成五大产区布局,涵盖沙城怀涿盆地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秦皇岛碣石山产区、蓬莱海岸产区以及新疆天山产区。

此次品鉴的产品都带有产区浓郁的风格特色。长城桑干的“庄重典雅”,长城五星的“醇厚典雅”,长城天赋的“甘润平衡”,长城华夏的“浓郁厚重”,长城海岸的“温润柔雅”,人们在“品”与“学”中,加深了人们对于中国产区、中国风土的印象,从山东蓬莱海岸产区到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共同体验了一场中国优质产区的美妙“舌尖之旅”。

品鉴产品

传承风土基因,匠心酿造精品

2018年中国长城葡萄酒首次提出五大单品策略,提出聚焦产区风土,打造以产区为重心的产区品牌产品,旗下桑干、五星、天赋、华夏、海岸产品正式发布上市。基于对中国产区、中国风土的风格特点,长城葡萄酒培育并探索葡萄品种栽种植技术,一个个极具中国风土特色的产品与产区逐渐形成。

长城葡萄酒产品矩阵

从1978年到2019年,40余年的时间里,长城葡萄酒旗下的各大品牌完成了各自所在产区适宜的葡萄品种选择、培育、酿造工艺方法的不断改良进步,越来越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感选择,并多次登上世界舞台与国际葡萄酒同台竞技。

在专注产区与酿造的过程中,离不开一群辛勤付出的匠人,葡萄园、实验室、车间、酒窖就是他们的办公场所,那就是长城葡萄酒的酿酒团队。他们带着非凡的灵感与严谨的匠人精神,不断书写长城葡萄酒的新故事,成就了长城葡萄酒三度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葡萄酒行业最高奖项的非凡成就。也正因为他们的匠心守护和精湛酿酒记忆,打造了长城葡萄酒的卓越口感和东方特色。

从产区特色出发,以品鉴分享的形式推广中国葡萄酒,让消费者走进葡萄酒的世界,去看、去听、去感受,从认识了解葡萄酒品种、产区等知识入手,关注消费者的体验,传播中国特色葡萄酒文化,也是长城葡萄酒担负时代重任的重大举措。

心之所愿,无事不成。以“让世界品味中国味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必将在2019年影响更多终端消费者,为重塑消费者对于国产葡萄酒的认知、了解中国产区、中国风土注入新方式。

[责任编辑:李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