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廊坊市“全民身心保健技能实训” 项目今日启动

2019-03-11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提高廊坊市广大居民身心健康素质,有效缓解工作及生活压力,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种慢性病及身心疾病发生,3月11日,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民身心保健技能实训”项目在燕青酒店启动。此项目由廊坊市健康教育所具体组织实施,将针对不同人群举办30期培训。

首批培训是由廊坊市卫健委与市总工会联合,共同组织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干部职工开展的,内容为减压健身内养功。特别邀请了河北省北戴河气功疗养院气功研究室主任、中医副主任医师肖远德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会现场,肖远德医师为大家简要介绍身心保健传统内练法后,带领大家开始练习内养功:快乐拍打法、易筋行气法、松静筑基法、站桩等。肖医师认真细致地教,学员们仔细耐心地学,会场内氛围和谐、融洽。

据了解,经过培训的每位师资还将向本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进行进一步培训,形成“我参与,我健康”的全民保健氛围,进一步扩大项目成果。

据悉,继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后,本项目还将继续面对社会人群开展内养太极、心理调整技能、中医保健技能的培训。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提高廊坊市居民身心保健技能掌握率,并通过长期实践使慢性病和精神心理类等身心疾病发病率得到有效控制。(周云峰)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