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城西小学创建“轻声教室 无声走廊”

2019-04-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加强学生养成教育,规范学生文明行为和素养,推进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河北省平泉市城西小学全面开展“轻声教室 无声走廊”创建活动。

活动要求学生在教室里轻声说话,轻声走路,物品摆放整齐;在走廊里礼让通行,不吵不闹,不跑不跳;在操场上游戏,要高雅不喧哗,运动适度不打闹。同时,学校还针对不同年级和年龄段的学生实际,提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具体要求。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城西小学加强对值周领导、值周教师和值周学生管理,每天进行常规检查、反馈和督促,使常规管理达到精细化。同时,加强班级管理,检查班容班貌,将小学生日常规范教育抓细、抓严、抓实,遵循“迈小步、不停步、严要求、经常抓”的原则,时时督促、天天反馈、周周小结、月月抽查。全体教师也针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有效推进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创造了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杨新潮)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