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市财政工作会议:2019年重点做好六项工作

2019-04-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4月12日,常德市财政工作会议暨一季度财政收入结账会召开。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达到5.5%以上,为促进全市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IMG_5361.JPG

2018年全市用于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39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例达75%,其中,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四连增”,武陵区拨付资金264万元,支持居家和社会养老服务建设;市本级投入70.69亿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市级投入医改配套资金12.26亿元,支持卫健事业发展。此外,市财政局多方筹集资金,及时落实工资调标、绩效上涨、文明综治奖励提高、工会福利增加等政策。

IMG_5358.JPG

杨天生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完成收入任务,要坚定目标信心,加强调研分析、强化协税护税、落实征管责任;二是着力助推产业发展,要突出产业扶持重点,要完善产业扶持方式,要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三是着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着力保障民生,支持稳就业,支持教育均衡发展,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支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五是着力强化财政管理,加强县级财政管理、政府采购管理、投资评审管理、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执行管理;六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管队伍。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振岩宣读了2018年度区县市财政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副局长郑维菊宣读了关于下达2018年度区县市财政收入考核奖励的通知,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建辉通报了常益长高铁建设资金分担方案。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全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熊欣 通讯员 罗建明)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