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高新区开展让千名贫困残疾人站起来工作

2019-04-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全面掌握高新区残疾人的康复需求状况,把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与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掌握高新区贫困缺肢残疾人的假肢装配的需求,河北承德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开展了“让千名贫困残疾人站起来”假肢装配筛查工作,对辖区内贫困缺肢残疾人假肢装配需求人员进行了筛查。

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积极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入村入户进行走访筛查,实地了解贫困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把相关政策传达到每个村(社区),传达到每一位贫困缺肢残疾人,确保不落下每一个对假肢装配有需求的贫困缺肢残疾人,通过本次全方位筛查,共筛查出8名持证贫困缺肢残疾人有装配假肢的需求。

假肢装配筛查工作的开展,为肢残者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基础,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肢残者的生活质量,进而促进其融入社会生活的能力,向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祝爱华)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