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武冈检察院会上专题汇报公益诉讼工作

2019-04-26    来源:中国网生活    

4月24日上午,湖南省武冈市检察院在该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专题汇报公益诉讼工作。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从精细化履职、多元化监督和专业化办案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2018年来,该院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共收集公益诉讼线索61条,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7件,督促7所中小学校、2家农贸市场、30家餐饮企业整改各类问题39个,恢复、保护被毁坏林地286亩,保护收回国有财产权益411万余元,检察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听取报告后,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委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报告,进一步认识了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也感受到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守护公平正义上工作开展有实招、案件办理有典型、群众反响有热度。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审议意见,全票通过了《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监督支持市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草案)》。

为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武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李玉贤要求:该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二是推动问题解决。要紧扣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监督行政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做实“公益”文章,办好“精品”案件。三是争取各界支持。要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公益诉讼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公众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参与。(通讯员  成崔巍)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