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株洲开展“十佳最美退役军人”等系列评选活动

2019-04-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4月29日,株洲市举办“寻找最美的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系列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评选活动从5月1日正式开始。

file0001.jpg

株洲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伟回答现场记者的提问。他强调:“作为广大退役军人的‘娘家’,这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首次举办面向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很及时也很必要,就是要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尊崇军人的鲜明导向!”。

据悉,此次活动由株洲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评选项目包括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标兵、十佳最美军嫂、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家庭、十佳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最美爱国拥军模范。活动从5月正式开始,历经宣传发动和自选自评、推荐上报和典型评选、社会公示和表彰通报、学习宣传四个阶段,通过网络投票、组织综合评审、并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在全市评选出一批具有典型引领作用的先进单位、家庭和个人,7、8月份,将进行社会公示并进行表彰,授予奖牌和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最后,还将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对典型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大力宣传最美事迹,形成舆论宣传声势,在全社会营造拥军荣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通过活动,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崇尚英雄、心系国防,营造知荣辱,讲奉献,扬正气,树新风的社会氛围,展示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和引导大家服务国防建设和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刘春林 通讯员 廖俊杰)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