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共和国建设者共话劳动者权益保护

2019-04-30    来源:中国网生活    

4月29日上午,湖南省武冈市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该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邓建雄、副主席鄢武山、杨琼以及夏建 国等18名省级劳动模范、邵阳市先进工作者参加。

01.jpg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首先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并从公益诉讼、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该院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10.jpg

邓建雄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该院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武冈市检察院一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把习近 平总 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集中体现到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上来,提高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意识。二是要加强与人社部门、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常态化机制。三是要及时高效地化解与劳动者权益保护相关的矛盾纠纷,以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更加公正的法律服务,倾力打造“民生检察品牌”。

12.jpg

随后,与会人员从依法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劳动者权益保障、“检察职工模范之家”以及从劳动模范中选取人民监督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

05.jpg

为了让劳动模范更近距离的了解检察工作,座谈会后,该院还邀请劳动模范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荣誉室、图书室、远程接访室、文体活动室,感受武冈检察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06.jpg

“一勤天下无难事。我们将学习劳模们追求卓越展现出的踏踏实实的‘工匠精神’,自觉把法律道路职责履行到位,切实维护好一方稳定,守护好一方平安。”范赞科表示。(通讯员 成崔巍 李嘉新)

[责任编辑:唐娟]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