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五一小长假200万人次游常德 城市景点被挤爆

2019-05-05    来源:中国网生活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又增加了一天,人们出游更加热情高涨。来自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01.59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31.61%,游客出行呈现兴旺有序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505110220.jpg

桃花源景区游客中心

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柳叶湖沙滩公园等一批城市旅游景点游人持续火爆。常德河街每天接待游客数近5万人次,市城区酒店入住率高达98%。不少挂着赣C、鄂A、湘D、湘H牌照的外地旅游大巴车相继在常德河街麻阳街停车场停泊,一批批来自外省、外市的游客慕名来到穿紫河游览。穿紫河演出船票更是一票难求,不得不临时调整航次增加运量。此次假期的游船收入比去年最高峰超出57.7%。特别是游客观看了河街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对常德城市美景及非遗馆精彩演出赞不绝口。常德丝弦、常德汉剧、常德渔鼓、湘北大鼓等一大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曲艺节目集中定期演出,使外来游客在感受常德河街古朴的建筑美同时还能享受到精彩的地方文化大餐。通过组建城市旅游联盟,将柳叶湖、穿紫河沿线景区景点串联起来,推出了城区一日游、二日游的精品线路,还以市场为导向,以旅行商为纽带,实施精准营销,与省内外多家旅行社建立了合作机制,使常德城市旅游逐步走出深闺,走向市场。

1111.jpg

游客在沙滩公园感受海滩魅力

据统计,常德河街与韶山、大围山森林公园、武陵源景区、橘洲景区、麓山景区、岳阳楼君山岛、南岳、崀山、凤凰古城,成为湖南五一假期旅游景点接待人数TOP10。

桃花源、柳叶湖、城头山等主要景区停车场天天爆满,在拉动全市节假日旅游市场方面起到了龙头作用。纳入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花岩溪、枫林花海、城头山、夹山、桃花源、彭山、河街、壶瓶山共累计接待游客50.66万人次,门票收入1504.99万元。其中桃花源旅游人次及门票收入再创新高,点“燃”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景区共接待游客10.81万人次,门票收入566.25万元。景区旅游盛况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等电视媒体高度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也报道了常德桃花源。特别是央视CCTV-1、CCTV-13《朝闻天下》栏目联机直播了桃花源新闻,常德桃花源在5月1日-4日连续4天都有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节目,如此连续高频率地在央视播出是前所未有。节假日期间,桃花源景区以丰富游客体验性、展现桃花源文化内涵、推荐国粹及本土音乐为目的,举办了以“唱响桃花源”为主题的大型音乐节,呈现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节前,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过组织对全市旅行社、星级饭店和重点旅游景区等进行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规范服务行为,对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进行现场检查。并通过建立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处理机制,实行24小时干部值班,局领导到岗带班,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通讯员 宋淑娥)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