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出门忘带证件怎么办?公安服务平台来帮您

2019-05-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现在进入了手机支付时代,钱包已经不是随身携带的必需品了,相信好多人都发生过类似情况:出门忘了带身份证、开车忘了驾驶证,万一要接受检查怎么办?

平台.jpg

从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自2018年10月在全省率先启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以及今年4月11日该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喜人。其中株洲地区新增用户80余万人。该地区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电脑客户端等方式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提出咨询5148起、办件预约644起、申请办件142起。实现了稳定、安全、高效的预期目标,人民群众好评如潮。只要有手机,出门不带证件成为可能。

身份证补领、出入境证照再次签证、居住登记申报、交通违法查询缴费以及部分驾驶证、行驶证业务等68项业务,可网上全流程办理,足不出户即可在手机上操作办理。业务进度在线查询,实时掌握证照进度;智能客服全天候、全时段自动解答业务咨询;电子证照实时获取,刷脸获取电子身份证即可办理入住登记,电子驾驶证视为纸质驾驶证等。(刘春临 通讯员:阎俊)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