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5.15”宣传日:常德公安教您如何守好“钱袋子”

2019-05-15    来源:中国网生活    

5月15日是全国第十个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常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武陵公安分局、鼎城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常德市金融办、常德市银保监分局、武陵区政府等部门走进武陵区芷兰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1.jpg

宣传活动强化群众参与和警民互动,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为主线,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假币、银行卡、侵权制假等多发性、民生性突出经济犯罪,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了常德公安经侦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2.jpg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典型经济犯罪案例图板、播放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广告、开展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宣讲及知识抢答赛活动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充分反映公安经侦部门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严打制假售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现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宣传手册》、《防范和打击传销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卡片、购物袋等。活动期间,常德公安现场积极配合省公安厅经侦总队 “宣传+文化”、“宣传+互联网”、“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通过各大新闻媒体实时推送。

3.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人次,提高了群众防范识别非法集资、传销等各类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推动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作者:曹双春 通讯员:邓棕耀 杨芳)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