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开展两大行动 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

2019-05-17    来源:中国网生活    

IMG_5671.JPG

5月16日,常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常德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此次专项整治包括两大行动,分别是“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排雷行动”,行动时间从4月10日持续至10月15日。

据悉,“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主要是发动全社会力量,针对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医院、寄宿制学校、工业园区、施工工地、文博建筑等13类场所,以及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9类突出风险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排查整治。

消防安全“排雷行动”将针对各类场所排查出来的,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重大火灾隐患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实施联合惩戒,督促落实“五个严禁、五个必须”。

今年全市各级各行业部门的消防工作主要任务就是要围绕这两项行动持续发力。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2254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091处,临时查封30家,责令三停4家,拘留5人。全市通过实施“一单四制”交办制度,累计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25家,媒体集中曝光11家,整改销案3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有效打击和震慑了消防违法行为。

当前,常德市因火灾造成的亡人、伤人数量比去年均有所上升,全市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为更全面深入地整治各行业部门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全市消防部门将组织培训演练,采取曝光隐患、巡查布控、群防群治等措施,自上而下、由内到外,全方位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作者 熊欣 通讯员 王颂扬)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