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常德:减税降费进园区 纳税人“面对面”领取政策“红包”

2019-05-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就像一剂强心针,为企业带来新活力,大大提振了我们把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力量。而税务部门举办的这次政策宣讲活动更像一场及时雨,内容丰富实在,让我们充分了解新政策、用好新政策、尽享新政策!”近日,在汉寿县高新区,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培安对税务部门开展的“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520150351.jpg

据统计,在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联合科技、工信、财政等部门,共在全市举办“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20余场,数千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常德园区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活动期间,武陵、鼎城、西洞庭、桃源、石门等地税务部门纷纷派出业务骨干,就纳税人关心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增值税税率调整、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加计抵减和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以及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等进行精准解读。

微信图片_20190520150315.jpg

“我们企业可以同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吗?”在常德经开区举办的“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专题宣讲会上,面对常德市德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琪易的疑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王黎从容不迫地进行专业解答:“可以的,企业用于研发活动的仪器、设备,符合税法规定且选择加速折旧优惠政策的,在享受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时,就税前加计扣除的折旧部分计算加计扣除……”对于省税务局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进行专业政策解答,纳税人给予热烈的掌声。据悉,除省税务局处长、市税务局局长现场参加活动并政策答疑外,临澧、安乡、津市等地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均自己备课并深入园区为纳税人讲课。

精心设计印制的“政策礼包”,是“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的一大特色。在全市各大园区活动现场,参加政策宣讲活动的纳税人,均收到了税务部门的“政策礼包”。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军表示,“政策礼包”内容全面并兼具个性化,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很精准地找到涉及自己公司的一些减税降费政策,非常方便。

微信图片_20190520150345.jpg

减税降费,还得打通“最后一公里”。“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中,汉寿、澧县等地税务部门纷纷深入园区各大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辅导,确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实落地。来自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的彭海军表示:“税务部门上门辅导不啻为一场‘及时雨’!公司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减税降费政策将为公司降低几百万元的税收成本,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伟表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以“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为新起点,通过精准宣传、精准辅导,全力确保我市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包”。(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黄晓炎 贺斌)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