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2019-05-20    来源:中国网生活    

今年的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要求,制定了一系列“世界计量日”的宣传活动方案。5月20日当天,市场监管局围绕“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这一主题,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企业、师生、市民等各界代表20余人,参观株洲市计量测试检定所计量实验室和株洲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钟燕全程参加了活动。

 

DSC_0163.jpg

图:受邀代表参观商品检测实验室

受邀代表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余粮、副局长肖阳伟同志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电学室、压力表室、天平砝码室、精测室、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站和产商品检测实验室。实验室的专业人员一边现场演示检测过程,一边讲解仪器在服务民生、工业方面起到的作用;代表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带着问题向专业人员请教。活动现场有问有答,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表示,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见识,加深了对计量工作的了解,体会到了计量工作对生产生活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光明计量进校园”活动正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内进行。市计量所和市眼镜商会的技术人员,带着仪器设备,免费为300余名学生提供验光和清洗眼镜服务,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视力,保护自己的眼睛。

此外,“世界计量日”前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组织中石化、中石油公司在加油站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打出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营造节日氛围;二是组织人员参加省里的计量知识竞赛;三是组织企业自主开展宣传活动,比如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和株洲新奥燃气公司进社区宣传电表、燃气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为客户提供现场校验服务。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参与计量。(刘春林 武跃辉)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