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高新区梨花社区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2019-05-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河北承德高新区梨花社区联合冯营子卫生院开展“关爱老人健康 志愿服务行”健康体检活动,免费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

为保障此次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的顺利开展,社区工作人员在体检活动开始之前,通过社区公众号、手机微信群、电话通知、在辖区张贴体检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高活动知晓率,确保有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参加健康体检。

体检过程中,卫生院的医生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腹部超声、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在提供健康咨询的同时,为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为老人们发放了科普知识手册和印有健康生活的围裙。本次活动共有63名65岁以上老年人参加,其中90周岁以上老人2人,80周岁以上老人5人。

此次体检活动深受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老年人在准确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的同时,增加了他们的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及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姚腾)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