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全民运动正当时 中国桃花源景区健步行暨中德龙舟友谊赛热力开赛

2019-05-27    来源:中国网生活    

5月25日,2019穿越桃花源全民健身·健步行暨“德成杯”中德龙舟友谊赛在桃花源景区举行开幕式。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等出席开幕式。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主持开幕式。苏健全宣布开幕。

b8d098dc58d51f312354a4886d1edf4.jpg

开幕式贡献了一堂精彩的视觉大戏,鬼步舞、瑜伽、街舞动翻全场

9b35b1ff42f85402539ecf894534fb2.jpg

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cb24a4be99d64a6130811e72a23467c.jpg

龙舟赛现场

018b6ee1803e517194c777f29736a15.jpg

健步行

据悉,此次健步行活动不以竞技为目的,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按活动规定线路完成指定路程,就能获得完赛奖牌,吸引了来自常德各市县区、各体育社团及部分游客共计3000余人参加健步行活动。同时进行的中德龙舟友谊赛共有德国汉诺威龙舟队及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 、西洞庭管理区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文旅广体工作主管部门组织的共计20支队伍参赛, 比赛设4条航道,共有100米、200米、300米直道竞速三个项目。

开幕式上,涂碧波表示,常德市与德国汉诺威市有着长达15年的友好交往,在多项领域有着深入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此次龙舟友谊赛,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为两国友谊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还将会促进常德全民健身运动与旅游休闲产业更加紧密融合发展,推动桃花源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伍彩霞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是要与大家共享桃花源的健康资源,让桃花源成为大家健康的“加油站”,同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前,借中德友谊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美好的传统节庆文化。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桃花源对自身文化始终保持自信,时刻不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顺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趋势,整合桃花源景区自然、人文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品牌,最大限度的展示桃花源旅游资源的多样化。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正成为桃花源发展的新动力,成为具有时代性、独特性、时尚性的户外运动休闲新模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运动、休闲、健康、快乐生活新方式。(作者 刘泉全 通讯员 李宁)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