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卫健局举办村级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

2019-05-29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加强基层卫生服务网底建设,切实提升平泉市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水平。5月24日,河北省平泉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310名村级卫生技术人员开展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此次培训分为三个批次为期6天,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结核病患者管理、村级卫生机构法定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管理、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和精神病患者的发现、诊断、登记报告与建档等业务知识。

为确保本次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平泉市高度重视,特邀请经验丰富、理论扎实的省、市(县)级专家、业务科长七人进行了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使乡村医生更全面了解村卫生室在农村的重要性,强化乡村医生诊断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技能,更加深入了解开展健康管理、健康宣教、慢病跟踪服务及疾病防控工作在农村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在农村治疗、预防、保健的作用,让优质的卫生服务真正的进村、进户,满足广大农村居民的健康需求,助推健康扶贫。(吕德君 通讯员 韩立林 张明华)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