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走进检察院 常德市为未成年人搭建自我保护屏障

2019-05-31    来源:中国网生活    

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教育少年儿童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IMG_5812.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1625.jpg

此次活动邀请了在常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局、关工委、妇联、教育部门和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40余人参观了鼎城区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工会活动室等区域,细致而活泼的解说,让检察工作的种子在小学生的心中开始生根发芽。在法治教育课程中,未检检察官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法”的含义,并通过观看法治动画片以及未检微电影,让大家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儿童防性侵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小学生们争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小公民。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知道了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危险时要及时向老师、警察叔叔和爸爸妈妈求助来自鼎城区江南小学四年级的陈冠羽

微信图片_2019053115163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工会领导何本凡介绍了此次“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意义和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应邀而来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鼎城区江南小学老师和家长代表等人就狠抓队伍建设、打造常德特色未检宣传产品、关注留守儿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希望,让这样的活动覆盖更多未成年人,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接受法治教育,并在检察机关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健康成长。

市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朱艳哲表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未检办会根据代表委员以及家长的意见建议,更好的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探索未保新方式,也希望能与学校、家庭、社会各界形成合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良好的法治教育。(作者 熊欣 通讯员 雷蕾)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