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县医院走进校园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2019-06-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5月31日,在承德县第四小学“庆六一”游园活动中,9名身穿白大衣、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被孩子们和家长团团围住,是什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a1.jpg

原来,河北省承德县医院应学校邀请特组成健促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校园,开展“心肺复苏”培训,目的是普及心肺复苏技术,增强急救意识。

a2.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被分成三组的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介绍了发现晕倒病人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及“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心肺复苏的指征和具体步骤等健促知识,同时演示了专业心肺复苏技术,在他们的耐心讲解和手把手的纠正示教下,同学们踊跃利用“模拟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练习。

a3.jpg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实际操作性和实用性强,让大家不仅有救人的意识,更具备了救人的技能,令孩子们度过了难忘有意义的六一节。(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杜伟莉)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