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仅1个多小时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为患病职工家属筹款8万余元

2019-06-03    来源:中国网生活    

5月30日早上8点,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北两院办公楼一楼大厅及药检所、食检所等二层机构的办公场所,挤满了前来排队等候的全体干部职工。原来,他们正在为同事郑勇的女儿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b554c95694407e9a073b01896f4952a.jpg

郑勇是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的一名干部。2019年4月25日,他年仅13岁的女儿因病住院,先后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就医,被确诊为嗜铬细胞瘤,且多发性、恶性可能性较大,住院一个多月,仅手术前期检查、诊断和辅助降压治疗就花费近10万元,后续治疗仍需高昂费用。

家境普通,妻子没有正式工作,女儿又突发疾病,对于郑勇这样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来说,给女儿治病显得尤为艰难,家里的生活也一下陷入了困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得知郑勇的困难后,立即指示局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向全局共产党员、干部职工发起向郑勇女儿捐款的倡议。募捐当天,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明辉因公事繁忙,不能现场捐款,便早早的将捐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同时还转交了郭忠武等爱心人士的捐款,请工作人员为他们代捐。局领导邓朝晖等人现场带头捐款,综合执法局的舒丽、熊健君、高贻平、胡正霞、谭荣华、李忠仁、陈国栋、李振华主动请缨担任募捐活动的工作人员。他们说:“我们在经济上为郑勇同志帮不了多少忙,就为他多做点事来帮帮他!”

募捐现场,一位面容苍白、戴着口罩的小伙子向捐款箱投下了他的爱心。这位捐款的小伙子叫黄昕,刚从常德市发改委调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据了解,他本人也身患重病,每个星期都要定时治疗,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听说同事郑勇的女儿生病后,他义无反顾地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短短一个多小时,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机关、二层机构、临聘人员等423人就为郑勇的女儿捐款83100元。第二天,这凝聚着市场监管人沉甸甸祝福的爱心捐款及时转给了郑勇。

此次募捐,彰显了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团结友爱、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的行动实践!也为社会注入了正能量!(作者 曹双春 通讯员 青松)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