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承德高新区税务局大力推进网上报税工作

2019-06-04    来源:中国网生活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市民耿先生在汽车4S店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成功进行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纳税款,并顺利开具全市第一张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证明。

“以前缴纳车购税只能到办税服务厅,遇到人多时还得排队等候。如今,动动手指在网上就交了,也不需要向公安交管部门提交纸质完税证了。这真是太方便了,我要为税务机关省时高效的服务点赞。”市民耿先生高兴地说。

“畅通信息快车道、便民利企再升级”,为了全面落实好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化试点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拓展多元化办税渠道,承德高新区税务局一方面加强事前宣传,强化培训辅导,制作张贴《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化相关事项告知书》 、《国家税务总局 公安部关于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公告》200余份、发放网上申报操作手册100余次,先后两次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机动车销售企业进行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专题培训;另一方面,完善联动机制,做好部门沟通,主动与银联公司、车管部门对接,破除技术障碍,畅通部门间信息传输渠道,实现了与公安交管部门信息的互认互通、共享共用。

车购税网上申报系统的推行,进一步促进了税务服务提质提效,推动了税务办理“零次跑”重要举措的实现。(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赵祺)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