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岳池县罗渡镇开展2019年抗洪抢险联合应急演练

2019-06-04    来源:中国网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灾意识检验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实践能力,2019年5月29日上午罗渡镇和县交通局(海事处)在罗渡镇渠江罗渡段中码头组织开展了抗洪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共计19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5月28日晚上20时,镇政府党政办接到县防汛办通报渠江上游普降暴雨,渠江水位陡涨,预计5月29日下午14:00左右洪峰到达罗渡场镇,洪水位将达219.5米,超警戒水位0.5米,将淹没马路街、后街、老街等3条街道,直接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涉及群众500余人。罗渡镇接到县防汛办通知后,立即启Ⅲ级防汛应急响应,组织紧急避险与疏散转移、应急电力与燃气保障、转移洪水围困群众、救援落水群众、卫生防疫防控等有效措施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演练在罗渡镇党委、政府及水务局的领导下,各参演分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准备工作充分,指挥井然有序,全体参演人员团结协作,听从指挥、尽职尽责、全力抢险,既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又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为今后抗洪抢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圆满地完成了这次联合应急演练任务,谱写了我镇党、政、军、警、民齐动员,团结一心、共同战胜洪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成秋林]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