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衡阳市召开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9-06-11    来源:中国网生活    

    

      为深入贯彻湖南省林业局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2019年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近日,衡阳市森林资源管理暨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各县市区分管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副局长及林政、林地、公益林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资源监测站全体成员,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衡阳市森林禁伐减伐工作纪实》,传达全省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技术培训班会议精神,并从资源管理、林地管理、公益林管理、林政执法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全市资源管理工作进行回顾总结。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各项日常工作圆满完成,突出重点抓实抓细了森林督查、林地变更调查、禁伐减伐总结、公益林完善落界、采石采砂取土项目清理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但仍要对当前形势有一个清醒认识。全市仍存在森林资源总量仍然不足、公益林资源资金管理仍有待加强、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整改销号进度缓慢等客观问题。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人员要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落实全市林业工作会议精神,以扎实有为的举措推动资源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一是围绕要点抓落实。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要点,细化责任分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抓效果。要高度重视“绿卫2019”林草执法专项行动与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工作,要组织学习省市相关方案及通知精神,完善落实方案、细化具体措施,保证在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各环节任务;三是讲究规矩抓实干。县市区要严格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用心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省局要求市局汇总上报的工作县市区必须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成果。特别是现在正处在机构改革特殊时期,更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对上级部署不打折扣抓落实。(作者 聂水林 通讯员 周德湘 唐新华)


[责任编辑:熊欣]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