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河北廊坊:省卫健委深入文安指导工作

2019-06-13    来源:中国网    

6月12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长郭亚敏带队,来到廊坊市文安县就健康扶贫、深化医改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市卫健委主任杨庆华,文安县委书记陈玉亮、县政府副县长柳成林及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文安县高头乡、史各庄镇、苏桥镇卫生院实地调研,从基础设施、诊疗能力、基本公卫服务能力、医联体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健康扶贫、深化医改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就卫生院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农村家庭条件不好,也没有车,想要做个CT检查太麻烦了。现在好了,有了移动CT车,直接来到家门口服务,简直太方便了!”来高头乡卫生院做脑部检查的患者家属毕海涛激动的说。据了解,2018年11月10日,文安县卫健局与廊坊爱德堡医院签署脑卒中专科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为急性心脑血管病患者救治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降低致残率,爱德堡医院与文安县基层卫生院共同开展了脑血管筛查及宣教工作,脑卒中宣教人数接近千人,配合卫生院开展颈动脉检查共计400多人次,开展百姓脑卒中移动CT普惠筛查936人次,普及村街32个村街,针对脑血管筛查进行了现场科普宣教。通过一系列举措,“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初步形成,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2019年,文安县以“1+5+6+N”为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工作主线,突出四个重点:优质服务基层行、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狠抓三项落实:双提升工程、乡村医生再注册、社区医院试点建设,进一步开拓思路,强化措施,做实服务,推进廊坊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周云峰 通讯员 秦景乐)

[责任编辑:刘振山]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