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平泉市平泉镇打出污染防治“组合拳”

2019-06-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环保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河北省“三六九八”工作部署,更是将“打好污染防治硬仗”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平泉市平泉镇打出了污染防治的“组合拳”。

落实河长制,不耍“假把式”。河长巡河,巡的是环境卫生、护的是生命之源。在巡河过程中,平泉镇落实使用“河长云APP”,巡河工作也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不仅能够实时记录,而且在发现问题时能够即时上传,相当于建立“台账”,以便解决,十分便捷。使用“河长云”的同时,严厉打击各村村民向河道倾倒垃圾、建筑废物等行为绝不留情,还河道“干净整洁”。

整治人居环境,乡村“提亮度”。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始终是重点之一,如何打造优雅整洁的乡村环境,平泉镇认为要从“思想观念”这个“源头”着手,依据各村村情实际,制定“村规民约”,明确规定“乱倒垃圾、乱堆废物、乱泼污水”等行为将被罚款,让村民再不敢“乱倒、乱堆、乱泼”。同时倡议各家各户清理房前屋后垃圾,开展“优美庭院”评选活动;清洁臭水沟,实施“门前三包”制度,充分调动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提亮农村环境,提振村风民风。

环保全覆盖,企业工地“见新颜”。污染防治覆盖面广,涉及领域多,各企业工地更是整改的重中之重。平泉镇严格管理镇所辖企业及辖区内工地,要求对沙场、露天料堆等进行苫盖。由镇环保所牵头,对各企业工地逐一进行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发现有偷排、偷泄等环保隐患的及时登入,限期整改,逐一销号,企业工地露“新颜”,助力实现“蓝天更蓝,绿水更绿”。(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王军宇)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