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

兴隆县举办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业务技能培训班

2019-06-13    来源:中国网生活    

6月5日,河北省兴隆县2019年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业务技能培训班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来自全县20个乡镇卫生院主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的院长、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县疾病控制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县卫生监督所全体卫生执法人员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期培训班由兴隆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兴隆县卫生监督所承办。会议由县卫生监督所办公室主任李宏艳主持。培训目的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县卫生计生监督协管队伍建设,提高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规范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卫生监督所所长韩进军深刻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要求,一是县卫生监督所全体卫生执法人员及全县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要进一步增强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三是要县、乡联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桂海针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五项”服务内容,结合省基本公卫复核组专家今年3月抽查复核兴隆县基本公卫卫生计生监督协管问题清单,从工作实际出发,为全体参训人员分析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难点问题,从多个视角指出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执法需把握的关键环节,即有实践意义,又有理论高度。

培训过程进一步明确了全县2019年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目标任务和考核标准,并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一定要确责任,加强监督,统筹安排,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为有序均衡推进兴隆县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吕德君 王东辉 通讯员 张国辉)

[责任编辑:郭海玉]
用心关爱  呵护成长
精准扶贫

热门